全国委员会与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中心合作(CLAPV)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起主办了美中环境法专家的交流会。这个项目由美国国务院和文化教育局投资,提供给年轻环境律师、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和其他环境法专家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给美国参与者提供的项目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学习旅行:2011年11月4日至18日
8名美国环境律师组成的代表团在北京、贵州、武汉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在这次旅行期间,参与者和环境律师、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法官和学者们进行了会面,学习中国的环境法。其他重要的事情有,代表团参观在Qingzhen的环境法庭,在里程碑的环境法案件中关闭的一家造纸厂,参加与中国武汉大学的中国法学学生讨论的陪审团。旅行的最后,参与者参加了在北京举行,有美国代表团成员,中国代表团成员和他们的同事参加。

奖学金项目:2011年11月18日至12月18日。
在学习旅行结束后,8名美国参与者中的两名留在中国,在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和美国律师协会的北京办事处,参加为期4周的奖学金项目。参与者向环境保护部演说,出席学术会议,写关于中国环境法案例的报告。

早期的为中国参与者举办的项目也包括相似的行程:
学习旅行:2011年5月31日至6月12日
由11人组成的中国专家代表团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旅行,旅行的城市包括旧金山、湾区、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此次旅行期间,参与者和美国环境律师、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法官和学者进行了会面的学习美国环境法。

奖学金和学术项目:2011年6月13日至7月17日
在学习旅行结束之后,11名参与者中的5名留在美国,先是在马里兰大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深度美国环境法学术介绍,之后在非政府组织、私人法律公司和大学法律诊所参加了为期4周的奖学金项目。在此期间,参与者和美国同事一起工作,获得了环境法领域的宝贵工作经验;还两次参加在纽约和费城举行的为期1天的项目讨论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