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莉娟女士于1971年加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先后担任项目官员、项目主任及副会长。她负责委员会所有项目的运作。白女士先后筹备和参与了数百个中国代表团的来美访问(其中包括1972年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个访美代表团),也负责组织了数百个美国代表团到访中国(1973年至今,她先后150多次带领了诸如网球队和最高法院法官的多种美国团体访华)。白女士是委员会的一系列核心项目(例如公共知识分子项目,美国外交政策论坛,青年领袖论坛,以及多个领域的二轨对话)的组织筹划者。她曾受美国国务院之邀,负责协调1979年2月邓小平总理访美的中文媒体活动,也是委员会有史以来承办的所有中国高层领导人访美的大型接待活动的主要策划人。   

在加入委员会之前,白莉娟曾任驻香港和华盛顿特区的外交官。在从事外交事务之前,她从事过多种兼职工作, 其中包括为理查德·H·索罗门教授所著的“毛泽东革命与中国政治文化”一书进行资料调研。

白女士于1966年6月获得密歇根大学的中国研究学士学位, 1967年6月获得密歇根大学的日本研究硕士学位。她会讲中文、希伯来语和西班牙语。白女士发表过多篇有关中国的文章,也参与编写过多部关于中国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