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赢利的、教育性的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促进美国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委员会与美中两国高级官员及两国各界知名人士多年深入交往的经验,使其成为一个极其独特的美国机构。

本会于1966年由学界、民间、宗教界及商界领导人物联手创立。创会者们认为:在美国人民之间展开对中国政策问题的积极讨论是必不可少的;在中国问题方面对美国公众进行更全面的教育,会帮助说明美国所关注的问题,从而加强国家对外政策的制定。与此同时,创会者们相信,作为一稳定积极双边关系的基础,与中国民众长期的对话将促进相互了解。

多年来,本会根据各时期不同的需要及机会,分别投入各种不同的交流项目,但其基本目标始终未变。委员会成立初期,为了激励美国人民在中国及美中关系问题方面进行明达的讨论,本会工作的重点为广泛传播信息及公众教育。在1972年接待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乒乓球队访美之后,委员会成为美中两国政策交流方面的首要组织。八十年代,委员会着重于发展美中两国具有影响力人士之间持久及具有实质性的交流。在全球利益与地方利益日益交叉的今天,保持这些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日益明显。

本会在交流、教育、政策方面的项目基本在以下几个领域开展:国际关系,劳动和社会保障,经济发展和管理,政府管理及法制,大众媒体,教育管理,以及诸如环保、人口和公共健康等全球性问题。本会的交流项目就以上各领域中的问题分别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台湾进行探讨。

本会会员有七百五十多名,由来自全美各地及近百家企业和专业事务所的美国人组成。他们虽分别持有各种不同政见和见解,但都有一共同的信念:健康而富有成效的中美关系符合中国、美国及世界的根本利益。

委员会经费来自美国劳工部、美国国务院、美国教育部、私立基金会、公司、会员及其他民间人士。本会是在美国国内税收总局(I.R.S.)登记的501(c)(3)免税机构。

点击此处可浏览史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走在中美人文交流前沿50年的互动式历史图表

项目总览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互动式中文手册

点击此处浏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互动式中文手册,了解委员会的历史、使命和最新项目和工作。

最新版手册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是一个私立、无党派的美国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促进美国与大中华地区的理解与合作,坚信健康而富有成果的中美关系符合美国及世界的根本利益。委员会五十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开发与中美关系前沿议题相关的创新性项目,从1971年里程碑式的中国乒乓球队访美习近平主席2015年美国之行,到长期以来与太平洋两岸的领导人的合作。在委员会的历史中,我们积极推动造福中美两国和全球社会的建设性关系。

如今,通过举行高层对话、公众教育项目和帮助中美人民进行面对面互动、坦率的思想交流和建立持久关系的项目,委员会继续在应对中美关系里的危机和关键问题上发挥作用。

点击此处可浏览史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走在中美人文交流前沿50年的互动式历史图表

关注我们

@NCUSCR官方(手机客户端访问点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