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教育交换和公众教育项目促进美中两国人民思想和观点的相互交流与借鉴

随着双边关系的扩展,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展以优化教学效果为目标的教育工作者互访项目,定期举行由美国研究美中关系的专家及学者主讲的公众教育项目,使美中两国人民受益于对彼此的深入了解。

老百姓的中国论坛 – 各地联手,全国感悟

老百姓的中国论坛连接全美观众和顶尖专家,就与中美关系有关的议题进行全国对话。此讲座每年举办一次,将来自多达100个城镇的观众与一位全国范围的演讲嘉宾和地方的专家联系起来,讨论当地社区关注的话题,包括贸易、环境和安全等。自2020年起,该讲座可在中国线上观看。

过去的全国演讲嘉宾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前国家安全顾问康多莉扎·赖斯和世界最大对冲基金 — 桥水基金的创始人瑞·达利欧。

更多信息

2020年系列讲座中文资源全汇总(视频、嘉宾资料等)

鲍大可-奥克森伯格讲座

鲍大可-奥克森伯格中美关系系列讲座自2005年起每年在上海举行一次,就加强两国间关于当下和潜在的问题进行坦诚讨论。该系列讲座是目前唯一此类别的年度中美关系公众讲座,以杰出的中国问题专家 A. Doak Barnett 和 Michel Oksenberg 的名字命名以表敬意。他们为促进中美合作所做的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该讲座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上海美国研究协会共同赞助,并与上海美国商会合作。讲座由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组成,其中包括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 (J. Stapleton Roy) 、洪博培(Jon M. Huntsman, Jr.,)、骆家辉(Gary Locke),及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前国防部长 William J. Perry,前世界银行行长 Robert B. Zoellick,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前主席、前美国贸易代表 Carla A.Hills 等。

更多信息

公众项目和专题讨论

委员会为公众提供一系列专家讲座、图书会谈、座谈会和其他资源。这些资源提供与中美关系和全球有关的重要议题的平衡及可靠的信息和分析。欲了解委员会最新讲座资讯和过往讲座录像资源,请前往此页

线上资源

委员会提供丰富的视频、播客、抄本和报告资料,内容涵盖来自中美两国的顶尖专家就中美关系的关键领域,包括经济关系、安全、社会问题、环境、公共卫生、政治和媒体等议题展开的讨论。

数字图书馆

委员会刊物和资源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