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委员会的主办下,由17位服务在各州及地方的各个岗位的青年和政府组织的领导组成的代表团于1977年5月访问中国。通过和中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的合作,该代表团成为了首次成行的同类项目。

麻省副州长 Thomas P.O’Neil 三世任代表团领队。欧洲安全合作委员会董事及青年民主党全国主席 R.Spencer Oliver,全国妇女核心小组女主席及公共广播公司妇女活动董事任代表团副领队。俄勒冈未来州长 Neil Goldschmidt,新奥尔良市未来市长 Sidney Barthelemy,未来纽约市理事会主席 Carol Bellamy,和平组织和儿童基金会高层也与代表团同行。

在中国,代表团成员是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客人,与中国官员见面,讨论。活动在北京举行时还与副主席李先念会面,讨论中美关系对中国发展重点的影响,同时与外交部副部长 Wang Haizheng 讨论中国外交政策。行程包括了北京、呼和浩特、长沙、乌什、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