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知识分子项目(PIP)由全国委员会于2005年发起,是为了培养下一代的中国专家,发掘他们在学术领域外与公众及社会融合的潜力。两年半内,全国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不同的活动,帮助20位年轻的美国学者和专家扩大了对中国的了解,即使是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除了要求每个参与者能够尽可能与领域外的个人接触,PIP也鼓励他们积极地用他们自己的头脑来提供政策及公众意见。

活动项目如下:两次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关系研讨会,包括政府和私人部门简介和媒体培训。(参看近期PIP媒体布置,或者点击右侧关键字);在旧金山举行的中国专家机构见面研讨会;参加由全国委员会赞助的会议,或者护送代表团学者。

公众精英项目是一次很好的让参与者补充自己学术和专业领域知识的机会;不会提供薪酬,但是允许报销费用。项目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机会,如专业发展、高级学者指导、社交及宣传。PIP 参与者能接触到高层决策者,中美专家,他们不太可能接触到的个人和领域和媒体。最终,能够加强中美在学术,决策制定者,意见领袖和公众方面的联系,提升美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