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夏天,委员会首次开办了学者迎新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中国留美学生学者在了解美国社会政治体系的同时,能够在学术培训方面有所补充,这批学生学者将会成为中国未来的专家,领袖,决策者。这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

有相似兴趣的学者被带到了东海岸—威廉斯堡、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纽约等—进行为期两周的演讲和研讨会,主要交流美国历史和政府,社会经济体系;参观名胜;与美国官员和专业方面的同事见面。作为项目的一部分,参与者和全国委员会的成员和伙伴共同生活,加深对美国生活的了解。

在学者迎新活动超过22年的历史中,许多独立项目也在每隔2年或6年的时间内分别举行。总而言之,1,145 华人参加了该项目,还有许多仍然活跃在委员会的其他活动中。

在 2002 学者迎新项目停止后,全国委员会继续发展新的项目,目的和学者迎新项目很类似,都是为了让中国的未来领袖对美国历史、文化和关键机构有更好的了解。

SOP 是委员会美国外交政策座谈会的智慧先驱。座谈会带着 150 名中国留学生前往华盛顿,进行为期三天的美国外交政策制定过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