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在1972年春天成功访问美国后,全国委员会开始寻求更多的两国交流机会。在1972年年底,中国政府请求委员会承办沈阳杂技团的美国访问。这次访问将会在4座美国城市中进行为期4周的美中艺术交流。

由纽约市音乐和戏剧中心协办,沈阳杂技团的访问于1972年12月成行。两天后,杂技团就在芝加哥举行了技惊四座的演出,超过3000名观众领略了杂技团惊心动魄的表演。

杂技团接下来去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纽约、华盛顿等地表演,门票也是场场售罄。最终,超过45000名观众观看了共18场表演,4场带妆彩排和ABC电台的电视热播。

按杂技团团长 Chang Ying-Wu 的话说,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情。从观众热情的反应,狂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及团员和美国人民的友好接触来看,这次访问的目的是肯定的。国家委员会和纽约市音乐和戏剧中心对这次给美国人民了解中国最著名的艺术的机会表达了喜悦之情,也继续举办了1974年武术团体和1978年7月至8月的中国表演艺术代表团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