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开展美中教师交换项目的第16个年头。自1996年由 Freeman 基金会投资开始,教师交流项目将美国幼儿园到高中老师送往中国,而将中国小学老师带来美国。

自项目开始以来,超过100名美国教师在中国小学教书,将近超过300名中国教师在美国的小学中学教书。中国教师一般来说要花一学年时间来教授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或者在美国学校教授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美国教师在中国很多城市的小学教授英语口语,包括安庆、北京、常州、成都、大连、合肥、呼和浩特、江都、马鞍山、南京、石家庄、苏州、铜陵和扬州。交换项目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提高语言和交流能力的不可多得的机会。通过这个机会,他们加深了对另一种文化的理解。在回国后能够更好的分享学到新课程理念、教育法以及课堂上获得的经验。

交换项目主管 Margot E.Landman 和中国国际交流教育组织合作,共同创造了这个项目。除了教师交流项目本身,全国委员会还为两国现在的参与者和以前的参与者组织交流和研讨会,通过形成社交关系网来共同分享他们的课程设置和在课堂上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