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政策座谈会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项目,旨在帮助那些在各个领域的中国留学生更好的了解美国外交政策的形成。每年有 150-200 名来自不同大学的留学生前往华盛顿,与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国会成员进行为期的3天的交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来自学院、军事、智囊团、媒体、商业和游说团体的代表。

第九次美国外交政策座谈会于 2012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埃利奥特国际事务学院举行,会议与西格尔亚洲研究中心共同合作。

前任国家安全顾问和总统自由勋章的获得者 Zbigniew Brzezinski 作为主讲人,中国驻美外交大使张业燧和全国委员会主席 Carla A.Hills 在5月30日的开幕式上为这次会议拉开了序幕。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参与者与演讲人进行了交流,演讲人包括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前美国驻中国大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 Joseph Prueher 和副国务卿 Kin Moy。同时,参与者还参观了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国务院、美国商会、财政部、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和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外交政策座谈会参与者能够:

  • 与决策者、意见领袖、学术领袖和专家交流
  • 参加有关美国外交政策不同方面的演讲和讨论会,比如历史和哲学、9/11的影响、制定政策的基本要素、利益集团的角色、公众舆论和媒体压力对决策者的影响以及美国面临的货币政策挑战。
  • 和高级官员讨论货币外交政策问题
  • 参观相关组织,如智囊团、政府办公场所(包括国会委员会)、宣传部和华盛顿的企业
  • 与在美国公共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建立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