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妮女士于2011年5月加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担任负责法律和经济项目的高级项目官员。

郭女士于200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J.D.)学位。在校期间,她曾任《耶鲁国际法杂志》和《耶鲁法律与人文杂志》编辑。2005-2010年,她是位于纽约的国际知名的佳利律师事务所律师,执业专业领域是公司法,以及薪酬、雇佣法及相关领域。她还为家庭暴力和儿童监护案件作过公益律师。她是纽约律师协会会员。

郭女士曾在纽约大学美国-亚洲法律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其间,她积极参与并帮助组织美中之间各种法律交换项目。她发表的作品包括“Bargaining in the Shadow of Community: Neighborly Dispute Resolution in Beijing Hutongs”(与Bradley Klein合著),此文获得耶鲁法学院学术奖。她的研究兴趣包括法律与社会、比较法学、国际商务交易和刑事司法。